富智光纖寬頻通信

寬頻光纖通信技術及系統應用計數器

光纖光柵應變感測系統簡介  晶片上的微光學板微機械自由空間機體光學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纖通信的速率容量從幾十Mb/s到10Gb/s;加上WDM波長多工技術,則已開發完成的先系統的傳輸容量已到40Gb/s。另一個重要的發展是色散補償光纖(Dispersion Compensation Fiber,DCF)。傳統標準單膜光纖零色散點在1310nm,所有高速WDM系統用參餌光纖放大器的操作在1530-1560nm波段,會有很大的光纖色散現象。在2.5Gb/s操作速度時700-800公里以上才需要用DCF來減低其色散引起的干擾,但在10Gb/s的光纖通信系統,幾乎50-80公里以上就要用到DCF來減低傳輸光纖中引起的色散現象。

1簡單的分類6種光纖通信系統的應用~~~

2長距離的光纖通信可以是遠洋的

3大中城市區間光纖通信環狀網路

4交換機局(Central office,CO)到用戶附近的Fiber Feeder光纖支線

5有線電視公司的HFC網路所有電視信號由端頭(Headend)到光纖網路(Fiber Node)

6電話公司的光纖用戶迴路網路,有的採用FTTC光纖信號到鄰近的架構,光纖信號到近鄰的網路點後有光網路單元(ONN,Optical Network Unit)把光電轉換後變回電子信號經原有銅線送到用戶家

7區間LAN光纖電腦網路(Local Area Network,LAN)

有了光纖通信的應用,使人類再二十一世紀可以更接近「地球村」、「世界大同」、「天涯若比鄰」的理想,因為通訊縮短了「人與人」、「國與國」之間的距離,也增進了人類社會彼此間的資訊交流及相互間的了解。